Thursday, August 14, 2008

谁能了?谁能了?

谁能了? 谁能了?
我迷失了,在丛林中,
是在利欲的森林里吗?
还是在内心深处,
心底的藤蔓把自己攀住了,
我逃不了。

四处摸索,
世界太险恶,
森林阴森森,
乌云弥漫天际,
森林,藤蔓的绿,
绿得阴森,绿得恐怖,
乌云的黑,让我看不着五指,
继续摸索。

我期待看见阳光普照的大地。

谁能了?谁能了?

独行丛林,
古怪的声音萦绕耳际,
把我逼风了,
心底的咆哮,
我尝试逃走,
但我被拌住,跑不了。

我受不了,
想大声呐喊,
声带发出的声音,
竟是那么地尖,那么地锐,
那么地凉。
悲泣的声音,
使我不寒而栗,
我知道,我迷失了自己。

谁能了?谁能了?

我真的很累了,
透支了,
我不想做垂死的挣扎,
我只想离开。

终于,
我用着最后的力气,
奋力向前,
阵阵暖流泉入心脉,
我大步迈开,
向前奔跑,
就算精疲力竭,
我志向依在,
我不愿继续腐烂,
我知道,路在前方。

5 comments:

Ah Wei said...

你写的?

yi ying said...

阿维,是我写的叻..
难道不像吗?

Ah Wei said...

这首诗真的是实在有文学感了!
我只是想确认是否是你写的。
内容真的很符合你现在的心境。(其实我也差不多是这样。〕
看了就非常明白你的心情和处境。
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加油!
加油,毓赢!

yi ying said...

哈哈,阿维啊,同是天涯沦落人嘛,所以会感同身受,哎,就你懂我懂啦,哈哈哈..

加油了哦,我们真的都要加油叻 !! 嘻,除了加油,还是加油咯!! =)

Ah Wei said...

我们的处境都差不远lo!都需要一张好的成绩单。我们对自己的前程有期待、有包袱。所以难免会迷失自己。不过在这段充满疑惑的旅程,朋友的力量、朋友精神上的扶持真的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强大的安慰。
阿赢, 加油, 相信我们在剩下不多的日子里会考出非凡的成绩!
累了,闷了,开对方完小也不错!所以你等着准备接招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